DSC06945.jpg
牛肉湯/小100元/大150元
我終於吃到大家口耳相傳的文章牛肉湯了!本來要去吃六千牛肉湯,但是遇到假日,我的身體機能會自動調整成睡到自然醒,對於要一早起床去吃早餐這件事,我的身體機能選擇自我放棄😂😂😂,所以我們就去找比較彈性的文章牛肉湯嘗鮮了,如果你是喜愛帶點中藥香
的湯頭,我想文章牛肉湯會挺適合你的!其實大家都知道台南牛肉湯的特色通常都是鮮嫩薄片牛肉在淋上高湯直接大快朵頤,除了吃牛肉的鮮嫩就是看湯頭的泡製,文章的湯頭偏向清淡帶點中藥香,喝起來算順口不會太油膩,在這裡點湯都會附上一碗飯,可以選擇白飯、豬肉燥飯、牛肉燥飯!
cats
謝謝大家喜歡文章牛肉湯!我也蠻喜歡的~啾咪!

  
文章牛肉湯已經紅到亂七八糟,但是我也是因為他上了節目才想說來打打臉,但還好!吃起來沒有讓我失望啊!

DSC06938.jpg
都來台南了,我當然選牛燥飯XDD,吃起來也是有些牛羶味,滷汁也挺順口的!
但是聽朋友說也有牛肉湯的湯頭是清澈不油膩,希望下次去有機會喝到!

DSC06933.jpgDSC06937.jpg
麻油牛肉/大200元
今天根本就是要吃牛肉大餐啊!雖然翁翁對麻油挺虛不受補,但是只要聞到麻油香,我又按捺不住爆炒的香味,搭配鮮牛肉快炒吃起來雖然滿滿的香味
但是牛肉味道卻被麻油香蓋掉了些許,但是依舊沒有流失牛肉的味道。

DSC06930.jpgDSC06931.jpgDSC06935.jpg
炒牛舌/大180元
我從小就是吃牛舌長大的,基本上牛舌要弄得難吃硬梆梆的口感我想也是要一個大天份啊!還好這個炒牛舌吃起來軟嫩適中,我覺得因為我很常吃牛舌頭
所以不覺得牛舌頭會有很大的羶味,但都有微微的香氣,在台北來說真的比較少吃到有關牛舌的料理,所以這道對我來說算挺珍貴的XD
畢竟我在台北比較常見的料理應該就是燒烤店才有的烤牛舌,翁媽每年過節都會買牛舌回來滷,所以我知道牛舌普遍來說價錢確實不便宜!如果有朋友有來記得吃吃看喔!

DSC06927.jpgDSC06947.jpgDSC06928.jpg
我朋友說上面那的醬料是用來沾牛肉湯的牛肉,我吃起來是像辣椒醬的一種,但是我覺得沾了它有失牛肉的原味,再來湯頭本身就有中藥味了吃起來會挺複雜沒層次感
但這些都還是因人而異啦!翁翁對沾醬來說都看狀況,除非沒味道不好吃或是醬料獨特可以帶出食物更多層次感,所以因人而異囉!

DSC06920.jpg
附上大菜單給大家參考一下,價位方面或許不是那麼漂亮,但是至少是現宰新鮮的牛肉😂😂😂😂😂😂😂😂
真的以中南部來說…價位算高了說,還好貨真價實,只要新鮮什麼都不是問題XDD

DSC06921.jpg
DSC06923.jpg
人家的牛肉真的很鮮嫩啦!廚師男友認證喔!對於我這種不進廚房的女人來說當然看不出什麼倪端!
所以才需要有一個廚師男友隨時幫我控管食物)疑?
室內大家稍微看一下就好,來這邊就是要吃溫體牛,當然不是吃裝潢啊!我覺得東西好吃店內乾淨沒臭味就夠了
我整個就超好滿足的)被揍

DSC06918.jpg
DSC06919.jpg
這天我們大概下午16:50分就打算準備來排隊了,因為店家17:00開始營業,孰不知!
欸!才16:50就偷跑開始賣了欸!!阿不就還好我們有提早來,不然又要排很久!
我們只等了一下下就有座位的,結果我們一坐下外面開始排滿人潮,我總是跟朋友說只要翁翁有來就會有人排隊)被毆

DSC06924.jpg
DSC06925.jpg
歹勢啊!因為我真的不耐餓!菜單還沒拍完牛肉湯就送上來了!所以我沒有認真拍菜單XD
但是也因為拍了菜單讓我的牛肉湯等了一下,結果熱滾的大骨湯直接讓我最下層的牛肉吃起來像瞬間老了10年的口感
真的還好有廚師男友幫我顧牛肉,不然我就吃不到小鮮肉啊!!!!

店名:文章牛肉湯
電話:06-2284626
時間: (14:00~17:00/休息備料)其餘時間營業17:00~14:0
公休:星期一下午14:00店休至隔天星期二下午17:00點
地址:708 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590號
交通:【搭乘火車或客運】抵達台南火車站
👉搭計程車到安平商圈,在承天橋下車
👉租摩托車後再行前往安平商圈至安平路與健康三街口(台南火車後站有租車服務)
👉可搭乘〈2路公車、14路公車、假日休閒公車〉 到〈安平國中站〉下 車。

DSC06917.jpg
以上純屬翁翁個人體驗感想,請安心服用;每個人喜好不同,僅供參考!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