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6.JPG
這部雪糕車永遠都會出現在我童年的電影裡面,小時候我爸媽都在外面工作而我總是待在家看著第四台,每次播到龍祥電影台這部雪糕車都會穿插在不同的戲劇中。
小時候的我總是心想等我長大要去外面找雪糕車,我一直誤會著富豪雪糕是台灣的冰淇淋!等我開始可以往外跑的時候,我找到的雪糕車則是台灣古早味的叭噗冰淇淋。
天真的我還以為怎麼落魄到要騎腳踏車XD,就在我即將上大學的那年我一個人闖蕩著香港,一直抱著期待找尋富豪雪糕,而我也完成了小夢想就是找尋著我在電視裡的記憶!
我現在的夢想比較遠大,就是踏足一次香港TVB電視台!XDDDD,我知道沒有門路進不去,如果有機會我真的很想進去看看陪著我度過青春時期的電視台是什麼樣子。

 

雪糕車
謝謝奇摩喜歡我的香港雪糕車!!! 

1.jpg
我第一次去香港就在旺角吃到富豪雪糕,換言之我的運氣也挺好的!去了幾次香港這卻是我第二次吃到富豪雪糕,但是我香港朋友卻說香港政府已經開始不願意讓雪糕車出來販售了!
這個雪糕車是香港人許多大朋友小朋友的童年同時也是我在台灣的朝思暮想的童年記憶,我也想把這個記憶好好的紀錄著,即便雪糕車未來會默默消失但我的記憶文字依舊會留下!
這兩次我都只吃香滑軟雪糕,吃起來有濃醇的奶香味,二來我對奶香重的冰淇淋特別鍾愛,對於雪糕車的冰淇淋大大的滿足了我的小確幸!現在港幣1支/10元(台幣大概40元上下)
雖然比麥當勞稍微貴了些,但是吃起來的口感也不輸麥當勞,某種程度上雪糕車對於觀光客是吃新鮮特色小吃,但對於香港人吃的也許就是心中的懷念。

IMG_6922.JPG
我上網爬了文才知道富豪雪糕的歷史由來,其實認識香港的朋友都知道,香港沒有屬於自己的特產,全部都是外國引進的,雪糕車也不例外就在1970年代理人成功在英國富豪雪糕創始取得香港經營權

便開始在香港經營發展,就在2010年初,香港富豪雪糕已改名為「雪糕車」,英文名也改為Mobile Softee。
卻在1978年香港政府開始停止發出流動小販牌照,因此香港的富豪雪糕一直只能維持14輛車的規模。
行走於香港的富豪雪糕車,車身是白色,而車頂及車頭分別是藍色紅色,車身寫上「每日新鮮為你製造」的標語。
香港政府對於雪糕車有嚴格的規範,依照政府衛生條例,雪糕車上必須安裝一部軟雪糕機、一個洗手盤及兩個冰箱
由於每台車只有一部軟雪糕機,因此每台車只有一種口味,通常是較大眾化的雲呢拿口味。
雲呢拿」翻譯成繁體字為香草口味,但是我覺得吃起來香草味不重,奶香較多。

到目前為止2017年香港雪糕車已經增加到出售四種產品,分別是:軟雪糕果仁甜筒、蓮花杯、珍寶橙冰
根據網路爬文香港的富豪雪糕的產品每天新鮮製造,但是我的香港朋友還是覺得有衛生考量XD。

IMG_6923.JPG
軟雪糕只有雲呢拿(香草)口味,農曆新年期間軟雪糕有士多啤梨(草莓口味)
而現在富豪雪糕可以使用八達通付費喲!其實如果是我要在這狹窄的雪糕車坐上一天
其實我還挺坐不住的,真心對他們致敬啊!許多人網友都說雪糕車在營業的時候,都會播放小約翰·施特勞斯的名曲「藍色多瑙河」吸引顧客。
富豪雪糕車播放的藍色多瑙河多年來不斷陪伴香港人成長,已經成為香港人集體回憶的一部分。
但是…………..我吃了兩次都沒聽到雪糕車唱歌餒!!!!!說實在的有點可惜!

IMG_6921.JPG
我記得我第一次吃到雪糕車是在旺角走了幾條街偶遇的,第二次吃也是在旺角,我爬文後有看到雪糕車不同的營業地點,在這邊提供給大家參考,我覺得去香港
真的可以舔驗看看這樣歷史的小吃才不枉來香港一趟,香港的富豪雪糕車在平日時會出現在學校區或車站附近,假日時則會在遊客區經營。雪糕車經常在以下地點出現:

尖沙咀天星碼頭
尖沙咀海防道
中環天星碼頭
灣仔金紫荊廣場
灣仔愛群道
港鐵灣仔站莊士敦道A3出口
銅鑼灣希慎廣場蘋果零售店
港鐵銅鑼灣站E出口(SOGO正門對開)
維多利亞公園停車場
旺角弼街水渠道
赤柱赤柱大街
港鐵大學站
港鐵九龍塘站
港鐵大圍站
港鐵沙田站下層小巴站
港鐵荃灣西站
屯門恆福花園(鄰近三聖公共運輸交匯處輕鐵三聖站
屯門大興邨
屯門置樂花園
輕鐵銀座站對出
西貢墟西貢公共碼頭
將軍澳圖書館
港鐵沙田圍站
港鐵將軍澳站
沙田禾輋村附近
馬鞍山頌安邨附近
上水清河村門外
大埔大元邨泰樂樓外
西環第三街廣豐臺外
西環正街正街街市
鴨脷洲海怡半島第四期近第三十一座外

IMG_6919.JPG
IMG_6920.JPG

以上純屬翁翁個人體驗感想,請安心服用;每個人喜好不同,僅供參考! 
如果喜歡翁翁的分享請給我一點鼓勵按個讚呦!
我的IG:http://instagram.com/wengweng.tw
歡迎追蹤🔝🔝

 

三重美食精選

✨推薦✨三和夜市懶人包
✨推薦✨銅板價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炒飯美食懶人包
✨推薦✨三重五華街美食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三重炭烤懶人包
✨推薦✨中秋節宅配精選
✨推薦✨拿波里就是要吃炸雞
✨推薦✨三重友善寵物餐廳

夏天可以去哪裡玩水推薦

✨推薦✨青山瀑布 親子、朋友、情侶同樂

情人節美食推薦

✨推薦✨影像咖啡拉花,美麗花牆
✨推薦✨超好吃德國豬腳,德國鄉村工業風

香港美食旅遊推薦

✨推薦✨伴手禮小熊餅乾
✨推薦✨灣仔永華雲吞麵家
✨推薦✨香港地鐵油麻地5分鐘到住宿

7